close

今天中午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,

劈頭就罵"吼~偶跟你縮,妳老公真的很夠混~"    是在說自己的兒子很過份啦!

原因是婆婆在家看到了電視新聞報導流感疫情的可怕,

就很緊張得打電話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,就要老公帶他去打流感疫苗,

也許當下老公正在忙,

再加上老公覺得婆婆平常吃藥都不聽醫師指示,

自行亂停藥,

就連氣喘的治療噴劑,她也自行調配劑量。

所以做兒子的叨唸了她幾句,

要她如果真那麼在意自己的身體的話,應該聽從醫師的指示就對了~

婆婆認為兒子的口氣不好,

一掛電話,馬上就打來跟我抱怨。

電話那頭的婆婆說的很激動,

隱約還聽見身旁有個小螞蟻似的聲音,說著"沒有啦,沒怎樣啦~"是公公在緩頰,

一出聲,馬上被婆婆喝斥,"哪裡沒有,你懂甚麼~"

這頭握住話筒的我,見公公被轟的慘狀,我當然得識相點。跟婆婆一個鼻孔出氣!

"對啊!他就是這樣啦!都自己當爸爸的人啦,還不懂父母的辛苦!"

就是這一句辛苦,可把婆婆的話夾子給打開了,

婆婆把老公打從娘胎,一路的求學、求職過程,為娘所做的犧牲與付出,娓娓道來~

"從小~企~補習,騎卡踏車就給偶跌倒啦~害偶煮好給他請家教啦"

"恁老北,二三十年前的薪水才兩萬多,光家教一個月就給偶花三萬多啦~"

"ㄘ門在外,給他請~庸輪(傭人)~ㄚ偶自己省ㄘ剪用啦!"

此時的婆婆好像掉進時光隧道裡,越說越激動,越順口,

感覺有一張老公的人生規畫表與所有花費明細在她手上似的,

我也就完全沒有打岔的餘地!

等她吐完所有苦水以後,也就一貫的,啪!一聲,把我的電話給掛了!

我的感覺是,

老公真的傷了她的心,

要他打通電話安撫一下婆婆!這不就是婆婆打給這個媳婦的目的嗎?

 

另一個感覺是讓我想到了,"母愛真的很可怕"

在中國的社會裡,

這群為孩子犧牲奉獻的母親,

並不真的無怨無悔!

母愛這兩個字,常壓得孩子喘不過氣來,哪怕妳已經長大成人、自組家庭,過自己的人生了,

一句,【這都是為了你好】,孩子必須強迫自己尋著母親規畫的路走,

一聲,【你翅膀硬了~】,孩子必須站在原地,硬是不敢飛。

天知道,甚麼是好、甚麼是不好,

可怕的是,媽媽就是自以為知道甚麼對孩子最好!

將來我老了,

希望也別給我家媳婦這可怕的感覺才好,

是說,一來,我也沒兒子啦!

再者,我也不會太苛刻自己,省吃儉用給孩子花費太多啦~

老娘自己享清福先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千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